北京站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交流体验活动在北京举办

5月27日~6月2日,由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组织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交流体验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56个民族、革命老区、灾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少年儿童和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等150名代表参加。 

5月29日,各地各民族少年儿童代表做客新落成的北京市少年宫新址,与首都城乡少年儿童代表一起参加“快乐童年 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6月1日,少年儿童代表参加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 

在奥体公园广场上,少先队员们参加了未来网主办的“心系雅安”百米长卷祝福活动,在巨幅画卷上描绘自己的愿望,表达了对雅安灾区小朋友的美好祝愿。在蓝天城,队员们以角色扮演的方式进行了警察、医生、律师、厨师、建筑工人等职业体验,在实践中认知社会,感受劳动的快乐。 

在中关村三小,各族少年儿童代表与首都少先队员开展“手拉手”联欢活动。新疆、云南等地少数民族少年儿童代表表演了具有民族和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少先队员们还与新结对的首都少先队员小伙伴一起参加了爱心环保义卖活动,帮助雅安芦山芦阳小学的小伙伴。在北海公园的游船上,各民族小朋友在歌声中享受快乐时光。 

据悉,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交流体验活动由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主办,已连续举办3届,是全团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计划的重要内容。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