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暑期高校游火爆 一日数百名游客挤进北大

暑期高校游火爆 一日数百名游客挤进北大
每年7月,都是旅游市场的“暑期黄金档期”,以学生为主力军的旅游市场热度飙升,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的高校游也随之火爆。7月17日下午2点,京华时报记者在北京大学东南门看到,约有600多名游客正排队等候,不少游客是利用暑假带着自家孩子前来参观。

2013-09-04 09:11


学校禁以修学形式组织境外交流

学校禁以修学形式组织境外交流
韩亚客机失事事件引发社会对学生海外游学安全的广泛关注。昨天,北京市教委下发通知,对中小学体育、艺术、科技社团赴境外竞赛交流活动进行规范,要求学校参加各类境外交流竞赛活动需提前半年向区县报批,严禁擅自超时、绕道、增访,更不得以修学形式开展境外交流。

2013-09-04 09:12


北京将把教师队伍建设纳入教育督导评估体系

北京将把教师队伍建设纳入教育督导评估体系
在近日举行的北京2013教育督导与评价研讨会上,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线联平表示,今年北京将尽力出台教师专项督导指标体系,把教师队伍建设纳入教育督导评估体系。 

2013-09-03 17:53


北京建城乡一体化学校:点燃京郊农家孩子梦想

北京建城乡一体化学校:点燃京郊农家孩子梦想
“新一轮入学高峰的到来,使北京基础教育学位出现明显的缺口。”日前,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罗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同时,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口分布的变化,北京原有的中小学布局出现了结构性失衡。”

2013-09-03 17:49


北京高招一本录取扩招1400余人共录取14288人

北京高招一本录取扩招1400余人共录取14288人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向媒体开放2013年高招录取现场。今年的本科一批一志愿满足率超过90%。截至目前,本科一批扩招1400余人。本科一批二志愿的录取工作已于昨晚结束。本科一批线上考生志愿征集工作将于7月13日8点至20点进行。

2013-09-03 17:47


门头沟区政府优化办园结构让百姓享实惠

门头沟区政府优化办园结构让百姓享实惠
“五一”假期的前一天,记者来到门头沟区北京实验二小永定分校附属幼儿园的时候已是午后。幼儿园的师生们准备下午参加实验二小永定分校的文化体育节活动,园长张一兵正带领着工人们整修幼儿园里的花圃和围墙。

2013-09-03 17:42


朝阳区双名工程:人才强教的秘密武器

朝阳区双名工程:人才强教的秘密武器
北京市朝阳区教委持续推动了近10年的“双名工程”目前已进入第三轮。通过这一平台,朝阳区教育系统完成了北京区县教育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人才培训与储备。期间,朝阳区多项教育评价指标连创历史新高,实现了人才发展与区域教育品质提升的良性循环。

2013-09-03 17:44


北京尝试提高儿童青少年成长幸福感取得成效

北京尝试提高儿童青少年成长幸福感取得成效
面对中小学生普遍课业负担较重、身心疲惫、学习效率低下,近视率、肥胖率等攀升,体质健康状况恶化,情绪波动严重的现实,北京一些中小学、幼儿园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帮助儿童青少年实现身心健康、德行发展、认知能力有效提高的科学理念、有效途径和操作办法,引导儿童青少年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提高成长幸福感,取得积极成效。

2013-09-03 17:39


北京新少年宫正式启用 将为孩子们“敞开大门”

北京新少年宫正式启用 将为孩子们“敞开大门”
属于孩子们的北京新少年宫赶在孩子们的节日这一天亮相了!上午,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在位于龙潭湖畔的新少年宫看到,主体建筑类似5个大“花瓣”的新少年宫,与原来古建中的少年宫相比,更加现代化,整座建筑的很多细节上也更加人性化。

2013-09-03 17:37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交流体验活动在北京举办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交流体验活动在北京举办
5月27日~6月2日,由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组织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交流体验活动在北京举办。来自全国56个民族、革命老区、灾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少年儿童和农村留守少年儿童等150名代表参加。 

2013-09-03 17:36


北京二本校录到多名一本落榜生

北京二本校录到多名一本落榜生
7月16日,本市高招第二批次录取正式开始,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多所学校二批次录取线出炉,由于今年北京考生成绩普遍提升,二本院校也录取到不少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数十分乃至近百分的“一本落榜生”。

2013-09-03 17:34


北京出资700万元为学生在校运动提供“双保险”

北京出资700万元为学生在校运动提供“双保险”
北京市教委近日透露:《北京市推进中小学校体育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以下简称《计划》)已正式出台。今年秋季开始,本市将由政府部门出资700万元,为公办中小学投保无过失责任险,以减少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内外体育锻炼和实践活动的风险。

2013-09-03 17:21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