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


北京二本校录到多名一本落榜生

7月16日,本市高招第二批次录取正式开始,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多所学校二批次录取线出炉,由于今年北京考生成绩普遍提升,二本院校也录取到不少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数十分乃至近百分的“一本落榜生”。

昨天上午,首师大公布在京二批次录取线,文科531分、理科538分,分别超出二本线37分和33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京二批一志愿提档线,文科达到530分、理科545分,分别超出二本线36分和40分。

北京建筑大学二批次理科录取线为528分,文科录取线是507分。该校录取的新生中有不少超过一本线的考生,其中理科最高分在自动化专业,分数为644分,超出一本线94分;文科最高分为553分,在市场营销专业,也超过一本线。

据该校招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高考成绩不错的考生可能是志愿没填好,未被一本院校录取,每年都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有的考生还因为要一心冲一本,不来报到, 直接复读。今年为了减少这种现象的出现,该校招办工作人员昨天已打电话与录取考生确认,“学生没说不来,期望他们诚信对待录取,因为如果他们不来报到,那 么计划就浪费了,也剥夺了其他考生的录取机会。”该校招办一位负责人说。今年,该校理科最终录取357人,其中含扩招10人,文科录取132人,含扩招2 人。据了解,该校扩招主要原因是同分,其中仅仅528分这个分数,就有14位同分考生。

北方工业大学二批次录取线理科是513分,比二本线高出8分;文科录取线518分,比二本线高24分。该校二批次理科计划招生170人,文科招生计划为130人,预计不会扩招。该校录取的新生中,文科最高分为574分、理科最高分为591分,均超出一本线几十分。

预计今日,部分二本院校将开始录取二志愿,待正式录取结束后,部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将公布剩余计划重新征集线上未被录取考生的志愿,进行补录。依据往年惯例,二本的补录不止一次,甚至会出现降分补录的情况。据业内人士分析,补录计划大多是京外学校。

按照本市高招录取进程,二本录取7月22日结束,7月23开始进行三本录取,7月30日至8月2日期间开展高职单考单招录取。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